黑鹣

就是一个爱涂鸦还爱咕咕咕的咕咕鹣……

Chapter 8 解梦

写在前面:

本篇乙女向钟离ד我”,其他角色亲友向,ooc致歉。


“我”为自设oc且成分复杂,游戏玩家设定,名字为青(一个私设颇多的妹),文主第二人称,如果能接受人设请尽量代入自己(以oc写乙女是作者的一点奇怪习惯,无冒犯的意思,接受不能请及时退出)。


荧即官设的旅行者。

 

长篇文(乙女+风景文),追文请注意。

 

从本篇进来的小伙伴,建议从第一章看起,剧情可以小小跳略,主要是方便理解人设设定和一些提要。

 

前篇请走合集。

 

ps:本章已是璃月部分,有原创剧情出现(即作者瞎编的部分),私心致歉。




——————————————————————————————————————


「先驱」,又有一名称「纹影」,对于现在的璃月人来说,是一个活在历史中的存在。


就像夜叉仙众与岩王帝君立下契约,降妖除魔,祛除鬼邪一样,「先驱」也与岩王帝君建立了契约,她的主要职责是探察险情,开辟前路。


因其身负奇妙的能力,又对许多东西有着不俗的感知力,「先驱」常常受到仙众们的关注,也由此常作为人与仙沟通的桥梁之一。


能够较为轻松与仙众结缘这种事情,许是幸运,又或是不幸。


「先驱」总是冲在最前面,因此,战争时期,与各种各样的魔神和魔物为敌于她而言再正常不过。


但与那其中的魔神有所来往,便是一件有些骇人的稀奇事了。



传闻也罢,历史记载也罢,「先驱」确实曾经与一位叫赫乌莉亚的盐之魔神有过接触。


古时,「先驱」救助过盐之魔神的子民,盐之魔神为报答她,给了她一次使用会涌出无尽盐粒的杯盏的机会。


那之后,「先驱」在多次的探察中都遇到了在迁徙寻找领地的盐之魔神及她的子民。许是出于怜悯,在顾得及的情况下,「先驱」也会出手帮助解决一些小险情。


后来有一天,在轻策庄地区爆发了一场激烈的战斗。岩王帝君率仙众迎战,「先驱」随同千岩军奋力抗争,战火之光,甚至在天衡以南都能望见。


半个月后,战事终平。千岩军众返回家乡,本应跟随的「先驱」却不见踪影。据当时的教头所说,在一天夜晚,冲天的金色岩群镇压了黑紫的瘴气,随后,岩王帝君带着浑身血污的「先驱」来到了军营之中。战事结束后,「先驱」又被仙众带走,自此近一个月没有返回。


有人猜测「先驱」是因勾结魔神而受到了帝君的惩罚,也有人猜测「先驱」是因伤势过重而被帝君带往仙家进行治疗。


那时发生了什么事情,至今也鲜有人知了。但人们所知的一件事是,自那次战争之后,无人再在璃月大地上见过盐之魔神。






昏胀的脑袋,模糊的视线,嘈杂的人群,凌乱的现场,一切都是那么突然。


“岩之神…死,死了?”


派蒙颤抖的声音在你耳畔响起,你感受到有谁扶了你一把,轻声询问要不要紧。


“我没事,荧…”嘴上是这么说,可你现在没有过多的精力去规划下一步。


“…我们不能在这久留。”荧对你说,“你能行动吗?”


见你点头,荧拉起你的手,小心快速地躲避千岩军的视线,派蒙也屏息飞行,你们逐渐向玉京台的出口靠近。


就在你们即将成功时,荧不慎踩到一块散落的碎片,声响引起了千岩军的注意。


你手上突然传来一股巨大的拉力,荧扯着你直接冲向了出口的楼梯。


“他们在这里!抓住他们!”


或许你们原本没有那么可疑,但这样一逃,可疑指数便直接拉满。一群士兵向你们追了过来,你们匆匆地向下跑,可你却在跳下台阶时失去了平衡,侧身摔到了地上。


“青!”派蒙惊呼。


“别管我…!”你堪堪支起身子,原本已向前冲的荧倒头回来想要将你拉起,千岩军则趁此将你们围在了角落中。


“哪里逃!”数杆白缨长枪与你们锋芒相对。荧唤出黎明神剑挡在你身前,派蒙在空中努力地把你拉起来,战斗一触即发。


“小姐们,小心别动!”


数支湛蓝色的流水箭矢自你们背后精准将士兵们手中的长枪击飞,一个橙发青年跳挡到你们身前。随后,他手上的弓箭变为了锋利的水刃,水流飞舞,青年一刺一砍,利落地将包围你们的千岩军击倒在地。


“跟上跟上!”台阶上,更多的千岩军闻声而来。


青年收起水刃,抬眼看了看赶来的一众千岩军,转头和你们说:“跟我来。”


你们对视一眼,姑且跟上这位帮助了你们的人。



你们跑到璃月港中的一个楼梯下,终于停了下来。


“呼,呼…好,好累…”缺乏锻炼的派蒙气喘吁吁。


“魔法飞行到底用的是哪块肌肉啊?”荧也在平复气息。


“缺乏同情心!我的幻肢明明就很累…啊,对了,”缓过神的派蒙转向青年:“这位小哥,你是谁啊?”


“你们可以叫我「公子」哦。”青年爽朗一笑。


“……”派蒙和荧对眼前人露出了“糟糕性格”的嫌弃眼神。


“哈哈,三位别误会,名字嘛,只是个代号而已…比如说,你们在蒙德应该见过「女士」了吧?”


此言一出,荧立刻摆出了防备的姿态。


“你,你是愚人众的执行官?!”


“别紧张,我不是来找你们打架的,”公子摆摆手,“看来「女士」给几位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唉,那个女人,我也不太喜欢她。”


随后,他大手一挥,作出和善的笑容:“好啦,让我们暂时忘记那个女人的所作所为吧!我是来帮你们的。”


“…我们不需要愚人众的帮助。”荧微微挡在还有些不清醒的你身前。


“哎呀,小姐,话不能说得太满呀。我不是坏人,呃,至少不是来找你们麻烦的坏人。”


公子的视线越到你身上:“你的同伴看起来还有些不适,这样的情况下你们应该也无法在璃月港躲太久吧?”


荧转头担忧地看着你,你拍拍她的手,对上公子的视线,点点头。


“哈哈,感谢你们的风度,荣誉骑士们。”公子简单行了个礼:“我听闻过你们的事迹,所以在方才的典仪上稍微关注了你们一下。三位并没有做什么,因此,暗害神明者肯定另有其人。”


他指了指楼上:“你们想要洗清「刺客」的罪名,我们不妨移步「北国银行」,如何?须知璃月有句古话,‘隔墙有耳’啊。”


你们跟随公子一阵绕之后,来到了北国银行的门口。他向你们简单介绍了一下北国银行后,给了你们一个金色的纸符。


“这是…?”


“谁知道呢,有时候有钱能买到东西,却买不到名字呢。不过简单来说,这是一个可以保证「三眼五显仙人」不会伤害你们的信物。”


公子告诉你们,在出城向北,归离原之西的地方,有一片叫「绝云间」的石林。璃月人相信那是仙人洞府的所在,往往也只在外围供奉。


“呵呵,但我知道,绝云间的仙人是真实存在的。”公子狡黠一笑,“你们背负上了「刺客」的罪名,但你们要知道,岩王帝君从未抛弃自己的神力,凡人怎么能够刺杀那位横扫千军的武神呢?”


“…你希望我们向仙人们求个公道。”你出声。


“看来小姐挺懂得世人求仙的规律啊,”公子看向你:“总之,如今的七星正在缉拿凶手,但正如我方才所说,你我都能想到的事情,他们怎么可能想不到呢。”


“…难道说,七星才是凶手,想要嫁祸别人?”


“呵呵,荧小姐,你比我还要激进一些呢。北国银行无法拖延太久千岩军的搜查,但仙人百无禁忌,如果说有谁可以帮助你们…”


公子轻轻一笑,看向山野:“快去吧,骑士们。比七星更快,把未经扭曲的消息告诉他们。”




璃月城以北,天衡山地区,你们正在向西北方前进。


你和荧一路无言,派蒙在你们身旁飞绕了一会,也不太知道该怎么开口。


“…那个,青,你没事吧?”派蒙飞到你的身侧,“自请仙典仪后你就没怎么说话了,呃…话说回来,岩之神怎么会就这样…”


“我没事,只是又想起了些回忆,刚才稍微回过神了。”你拉拉派蒙的手,“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这样啊,那就好。”派蒙转向荧:“荧也是,出了璃月城后就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青。”荧有些严肃地看着你,“你介意谈论起和岩神有关的话题吗?”


“不介意。需要的话,我会尽力回答你的一些问题。”


得到你的肯定,荧却没有立刻开口。她似乎有些为难,显得犹豫。


“…荧,你是在担心我会骗你吗?”你说。


荧露出惊讶的神色:“你怎么…”


“荧?可是青是我们的伙伴啊?”


“我能理解,毕竟我是追随岩神的人。即便我相信岩神,也不能代表荧的想法。”你笑笑,“如果荧再激进一点,她会认为我可能是当年夺走她至亲的帮凶也不奇怪。”


“我不是那个意思…!”荧否认,“我相信你,因为你是我的朋友,但是…”


“有点担心,有点矛盾,我能懂。”你点点头,“荧,我答应你,我回答你这些问题,不是因为我是岩神信徒,只是因为我们是朋友,我们是旅伴。”


“嗯。…抱歉。”荧低下头。


“没事的,我还要谢谢你们,愿意包容我这样一位失忆又混乱的人。”你张开手臂:“来个理解的抱抱?”


你们相视一笑,气氛终于重新活跃起来。派蒙也扑到你们身上,嚷嚷着“别忘了最厉害的向导呀”,把你俩的头发都薅了一把。


“好了,咳咳,回到问题时间。”你们继续边走边说,“我会努力回答你的问题,然后一起去证实的。”


“嗯,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去见岩神的!”派蒙一跳,转而又失落:“啊,但是岩神已经…”


“所以,青对于岩神死亡这件事情,有什么想法吗?”荧提出了第一个问题。


“我相信他没死。”你很肯定,“作为他曾经的部下,我很清楚一个凡人想要害他,宛若用水淹死水史莱姆、用风戳破风史莱姆一样难。”


“如果岩神没死,那他为什么要上演这样一个戏码?”


“…只是猜测。我觉得,这是一个考验。”你回望山间隐现的璃月城:“帝君已经庇护璃月六千年余,但他不可能永世庇佑璃月。兴许他想看看,有朝一日他不在了,他的子民是否有那种勇气面对未知。”


“…青,很大胆呢。”派蒙背过手,“这种话会很让人怀疑你到底是不是个岩神信徒。”


“哈哈,我只是和岩神比较熟悉啦。如果光是谈起他就只剩恭敬,那从前与仙众共事的时候我早就紧张死了。”


“所以你觉得,岩神这是为了考验璃月人,才假装死亡?”


“我之所以觉得他没死还有一个原因…荧,你有听说过魔神战争吗?”


“这个派蒙知道!派蒙还和你们简单提起过,现在的尘世七执政,其实就是魔神战争的七位胜利者。”


“是的,有胜利者,那么就意味着有失败者。荧,你现在可能还没见过…”


你深呼吸,眼神显出几分寞落:“当一位魔神死亡的时候,残余力量的爆发绝非普通人可以承受。这可能会把一片大地变得死气沉沉,也可能会瞬间把一切生灵都化为灰烬…”


“这是你曾经所见过的…?”荧也面露几丝沉重。


你沉默数秒,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帝君是一位强大的魔神。他死亡的时候没有引发那种灾难,那就代表他很大概率还活着。”


“这样的话,不是很好吗?”派蒙兴奋起来,“那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向岩神寻求答案是可行的啦!”


“对了,既然岩神很大可能还没死亡的话,”荧看向你:“仙人…我们真的要说岩神死了吗?”


“因为这只是猜测,而且我们立场不完全一样…”你想了想,“我们无法证明,也的确在被追捕,所以哪怕是暂时的,我们也还是先讨个公道吧。”


“也是。对了,关于刚才公子给我们的这个东西…”荧从包里拿出画着黑色线条的金色符纸。


“哦,这个叫「百无禁忌箓」,如公子所说,这是一种信物。”你有点小骄傲地抬头:“我以前也有过一个哦,不过后来换了另一个信物。”


“换了一个?”派蒙好奇,“换了个什么样的?”


“就这个。”你莞尔一笑,露出腰间的神之眼:“下面的那个流云状毛吊坠。”


“这个?有什么特殊的吗?”


“你还记得在典仪上看到的那个从天而降的仙体吗,派蒙?”


“哎,你是说那条龙…啊,对了,这个纹路,和它尾巴上的好像!”


“正解,派蒙。”你轻轻顺着毛的纹路抚摸:“它叫「云坠」,曾有岩王帝君注入的仙法,用于感应和庇佑。”


“哦,哦哦…”派蒙听得一愣一愣的。


“话说回来,仙人们…是什么样的存在?他们还能认得你吗?”荧转换了话题。


“…不好说,但是温迪能认出我,那共处更久的仙人们,应该是能认出来的。”你舔了舔嘴唇,“只是,对于叛徒,不知道他们…”


“停停,不要老是想那个梦啦,青。”派蒙搭到你的肩膀上,“按这么说,青还是仙人们的老友呢!本以为不会再见的老朋友回来了,不是应该感到高兴吗?”


“…我不知道。”你心跳加速,“说真的,我有点怕,但又有点期待。”


“不用害怕!如果是派蒙的老朋友,派蒙肯定很高兴的。”派蒙一如既往的快乐。


“我们好像快到了。”荧一说,你和派蒙才发现眼前已有几座近在咫尺的高山。


“青,你觉得,我们应该去那座山上找仙人?”


“等,让我想想,”你托腮,仔细听了听附近山野的律动,看了看山林的形状,指指中间一座:“爬这座吧,我记得居住此间的仙人,应该是叫「削月筑阳真君」。”


“哦,好长的名字…”派蒙皱皱眉,“青,你选择这位仙人是因为他比较好说话吗?”


“不,只是相对来说,他是比较方便请见的一位。”你吐槽。



你们走上了一片比较平缓的石板路,远处已能看到蛤蟆石像,山间凉亭,还有铜色的香案。


山风平稳,林野清新。如天霁日出般的旋律悠长地回荡,似是思念,似是倾诉。你伴随着它轻轻哼吟,阵阵落叶随风落在你们身边。


荧和派蒙注视着你轻轻晃动身体,对视一笑,她们已习惯了你偶尔的这番放松。


你们走到了香案前的圆形石板地,停下环顾四周。


“唔,我们好像已经爬了很高了…”派蒙搭手远望,“是在这边吗,仙家洞府?”


“奇怪…”你小声碎念。你已经通过波导感受到了细微的特殊气场,可是本应出现质询你们来意的仙人却没有出现。


“是要稍微供奉一下,仙人才会出来见我们吗?像典仪上那样?”派蒙飞到香案附近,“但是我们好像没有带供奉用的…”


“是刺客!他们居然逃到了这里!”


千岩军的声音引得你们猛然回头,他们已经作出战斗姿势,准备冲上前抓捕你们了。


“哎!这,千岩军怎么!”


你扶额。罢,至少他们的效率还是可以的,令人欣慰。


“…滋扰清境。”你边学着老友的样子边唤出长枪:“我们上吧,荧,至少先把他们送回去。”


荧已经唤出剑站到了你的身旁。你们努力地把控力度,释放技能与千岩军追兵小心战斗。


有几位士兵冲到你的面前与你进行了正面交锋,但被你三枪两下格挡后逐个击退。看向后方又涌上来的一众援军,你凝聚起波导的力量,准备让他们知难而退。


白缨在淡蓝色的枪影中被戳乱。在一阵哀声中,又一众千岩军被你砍出的青色波刃击飞。后来者将同伴扶起,教头见形势不对,思索再三下达了撤退的命令。


你看着他们撤退的背影,吐出一口气息,握了握枪柄:“…可惜。”


“青,你还好吗?”荧和派蒙向你靠来:“这似乎是第一次见你在战斗的时候展露出…那是波导的力量吗?”


“是的,以前和你们说过,我的波导不只有感知一种表现形式…”你有点不好意思:“呃,我刚刚是不是有点太凶了?”


“不会!派蒙觉得很帅哦!”派蒙化身你们的小粉丝:“能够两个人就击退一众士兵,看来你们两个的实力都有所增长了呢。”



“擅闯仙域,滋扰清境,聒噪不已…尔等凡人,甚是无礼。”



一个庄重的声音让你们收了声,转而向香案望去——一只棕身金角的仙鹿站在那,凝望着你们。


派蒙无言地瞪大了眼睛。荧端正站姿,欲言又望向你。


“…真君,好久不见。”寂静两秒,你还是开了口。


“「先驱者」。”仙人凝视着你:“…千年不见,你有何要解释的吗?”


“我只希望为自己曾经的所做寻一个果。”你低下头。


仙人听闻你的话语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随后转为飘渺的感叹:“怎么,只因如此执念,你这般幻影才能于千年后依旧出现在此?”


他自顾自地沉默了两秒,回应你一句:“我等已守护璃月港三千七百余年。如今人间兴盛,你无需多忧。”


“…真君?”你被削月筑阳真君没头没尾的这么一句话搞糊涂了:“可我不是幻影啊?”

  

“对啊,青是我们的伙伴,和我们一起从蒙德旅行而来的!”派蒙飞到你头上,还掐了掐你的脸。

  

真君的脸色一时变得有点精彩:同样的疑惑,然后是不可置信,再到惊讶。

  

“…和凡人同行?可是你…”

  

他的眼神忽地转向活蹦乱跳的荧和派蒙,又瞪回到你身上。

  

“真君…你还记得这个吗?”

  

你闭上眼睛,集中力量。你的身上发出淡淡的青蓝光芒,一圈圈波纹自你身边散发,后如影一样消散。

  

“…呵,「纹影」。已经有好久没见过这般力量了,还是如当年一样神秘。”

  

“您还是不信的话,还有这个…”你拿出「云坠」:“我一直都有好好珍惜。”

  

“…哼!帝君赐物,你岂有不珍惜之理?”

  

语气虽是问责,但仙人表情稍有放松,似是终于明白你的回归。


“你方才说你为寻一个果而来,是吗?”

  

“…是的。为我的「背叛」之名…寻一个「惩罚」之果。”

  

“……背叛?”

  

“不是,吗?”真君怔愣的表情让你心下一惊,慌张的同时又期待他能说出你希望的解释——

  

  

“…我不知你是怎么认为的,但若你是在说那次事件——帝君在同我们讲述你的「离去」时,从未冠以「背叛」之名。”

  

  

平静坚定的话语就这么轻易地被说出,打破你梦中那些哀叫、怨恨、漆黑的幻影。你不可置信,欣喜的感觉却不自主由心蔓生,缠绕上你的神志。

  

“太好了!对吧青,我就说你肯定不是坏人!”

  

你愣愣地任凭派蒙晃着你,恍惚地“嗯嗯”回应两下。

  

你有些不知所措。你似乎应当高兴,事实上你也的确有点高兴。只是这来的如此容易,就仿佛你先前怀疑的那一切本就不存在一样。

  

“因为你的「背叛」本就不存在啊。”荧微笑看着你。

  

仙人安静地看着你们,有些没搞清情况,也只是任你身体颤抖了好一会,放在脸上的手擦擦眼泪放下后才继续说话。

  

“好了,你们来找我,就只为此事吗?”仙人挺立身姿,望向荧,目光重新变得威严。

  

“对了!光为了青的事情,差点忘记了…”派蒙看看还有些沉浸的你,向荧示意。


“请您看看这个…”荧递出了金色符纸。


“「百无禁忌箓」…多少年没见这东西了。你们想用这个表达何意?”


“其实是…”派蒙开始讲述你们先前在璃月港的遭遇。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真君周身的波动明显激荡了起来:“璃月七星,实在让人失望!「请仙典仪」上,如何能发生这等事情!”


不满地长舒一口气后,真君将目光投向整理好心情的你:“呵,明明方才告诉你人间兴盛…先驱,你既在场,对此有何想法?”


“让帝君遇刺,将嫌疑推给凡民等事属实荒谬。但恕我冒犯,真君,我觉得这并不能完全责怪七星。”你顺着模糊的回忆讲出感觉。


“明明你们自己就在受追捕…哈,我倒险些忘记你也是凡人了。”真君眯起眼睛。


“我只是说出我的感受。凡民接触帝君本就是一件难事,七星不可能想不到。他们的举动这么反常,反让我觉得此事也超乎他们预料。”


“你这是要为他们脱罪?别忘了你曾和帝君……”


“我没有那个意思。我和我的朋友刚刚回到璃月,就遇到了这等不幸之事,其后的真相仍然需要查证。”


“…也是,你本就对如今的璃月所知不多。”


仙人看向天空,沉思了一会。


“罢了。你们受诬一事我已知晓,此事我心中自有判断。然我独断,恐有差错,此事尚需知会众仙。”

  


“去吧。拿上你们各自的信物,去为我传口信。至于要知会的人选,你们向先驱询问即可。”





TBC.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