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鹣

就是一个爱涂鸦还爱咕咕咕的咕咕鹣……

【帝诗cb】欲买桂花同载酒,可惜故人是石头

本篇是“你拍一,我拍一”挑战的第一拍(下)

 

详细规则请查看合集第一篇。

 

 

 

一日清晨,浅眠的钟离被脸上的毛绒触感和鼻间异物的痒意惊醒,坐起身的动静把他浑身的蒲公英弄得满床满房间都是。

 

他终于有些猜到为何近日璃月会飞来那么多蒲公英了——那个和风雅完全不沾边的酒鬼诗人!

 

钟离的脑壳上不失礼貌地跳起一根青筋。说实在的,他非常想现在立刻马上就到蒙德去,揪起那个或许到现在都有浓重酒气味的人的领子,问问他是否清醒。但是可惜,今日堂主不仅要他去望舒客栈找言笑询问些事情,还要去翘英庄采购堂主拜托的上等芝麻油,实在是分身乏术。

 

天还没完全亮。看着满是毛茸茸的床,这回笼觉肯定是不好睡的了。钟离干脆火速起床,实打实的找了一把大材料,一边收拾一边煮了一壶特浓醒神茶,装好后带着一大袋蒲公英冲出了门。

 

运气挺好,前些日子与他聊起蒲公英的那位蒙德商人今日正好要返回蒙德去采购物资。商人看到他拖着的大袋子和头发上的少许蒲公英绒,不只下巴要掉下来,眼睛也快瞪出眼眶了。

 

“钟离先生这是…?”

 

钟离脸不红心不跳:“一位老友赠予我的,说是蒙德特产。但我一时实在用不上如此之多,前日听您提过蒲公英采购难度大,我就想着干脆带给您了。”

 

“先生,您太客气了…”商人堪堪缓过神来:“但这的确能帮我很大一个忙…这样吧先生,您开个价,我就当从您这采购了。”

 

“不必了,本就是赠予之物,哪有转卖的道理。”钟离递出手上的瓶子:“我的一位故友说甚是我怀念煮的茶,但可惜没时间见面,麻烦您帮我把这个带到风起地的风神像去吧,我们约好了在那里拿取。”

 

“…好吧,既然先生您这么说了。”商人小心地接过瓶子,思考了一会后用一个大小合适的酒盒将它装好:“那就谢谢钟离先生了!今后要是有什么事,您尽管可以来麻烦我。”

 

蒙德人开心地收下了蒲公英,准备在收拾妥当后启程返回蒙德。钟离也同商人告别,向着望舒客栈方向出发。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