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鹣

就是一个爱涂鸦还爱咕咕咕的咕咕鹣……

【帝诗cb】欲买桂花同载酒,举杯直洒故人头

本篇是“你拍一,我拍一”挑战的第三拍(下)


挑战规则详情请查看合集第一篇。




晚些时候,钟离带着几瓶上好的老牌芝麻油从翘英庄回到了璃月港外面。


他本是走得不紧不慢的。闲游嘛,讲究的就是一个随心,随性,悠闲。


但是一位迎面遇到的商人打破了他宁静的小空间。


“钟离先生,又见到您了。”商人微笑着打了个招呼。尽管钟离完全想不起来在哪个地方见过他,也还是礼貌性的点了点头。


“我委托了一位冒险家,正准备到野外散散步,找找故事的灵感呢。”商人指了指身后跟随的一位年轻男子,“您之前不是还在逛街吗,这么快就又到城外去办事了?”


逛,逛街?


呃,如果说璃月广阔国土上那些细密的小路都算“街”的话,那他的确是在逛街…


钟离困惑地搪塞:“毕竟临近海灯节,要做的准备工作并不在少数。您这不也是要去准备了吗?”


商人有一瞬间的眼神变得有些不太自在,不过当视线转到钟离手上的芝麻油时又放松了下来。


“那是当然。对了,先前我给您的酒,您觉得味道还好吗?如果不错的话,之后我可以多为您准备一些那种款式的!”


…什么,酒?


“哦对,还有您同我交换的蒲公英,品质确实不错,我有意以后再向您收入一些,您看我们要商讨一下吗?”


……这剧情怎么有点耳熟。不对,这人话是真的有点多。


“不必客气,能帮到您就好。酒挺不错的,至于蒲公英一事,您若不急需,我们待海灯节后再商论也可。”


“好的嘞,就先这么说定了。那我去找灵感了,钟离先生。”


“嗯,再会。”


钟离目送商人带着冒险家走远,脸上原本礼貌的微笑瞬间收敛。


亏他还为那个醒神茶的效果是不是太过头了而有些愧疚,看来某位老友的精神劲完全不需要他担心,甚至还需要更浓的一壶来冷静冷静。



担心又碰到先前遇到过“钟离”的人,钟离还是加快了脚步,稍稍避着人群回到了往生堂。


进门,就看到他常坐的桌上摆着一副茶具,还有一张小纸条被压在下面。


那纸条他几乎只是瞟了一眼,酒鬼诗人那不正经的声音就在他耳边响起来了。虽然纸条上面说茶具来源可靠,但鬼知道那个不靠谱的风精灵到底是用了什么方法搞来的。


算了。茶具姑且不算一个重点,就算温迪的确是连哄带骗但很有道理又不违法地搞到手的吧,但顶用他的样貌绝对是一大罪过。


在重视契约的岩之国度,「姓名」与「样貌」无疑都是极其重要的,独一无二的「证明」。要知道曾经,屠龙之技无处可施的岩之神明,在老友刻下假签名的时候找到了活用的机会。


看来在千年后的现今,我们亲爱的巴巴托斯又好了伤疤忘了疼。但现在是人治的法制社会,大家都要争做文明人,不能动不动就打打杀杀,可惜。


“醒神茶,还是煮淡了。”


为了避免引起“两个钟离”的尴尬情况,决定待在往生堂观察情况的钟离还是起身面无表情地抓了一把用量几近一副药方的材料,走进了堂内后方的茶室。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